如果說大學生考的英文檢定叫「TOEIC」,那「全民英檢」就是國中小學生考的英文檢定

這次英文證照就是要來介紹全民英檢初級測驗,這個證照非常非常建議大家都要有,沒有過中級,至少也要過初級,它不僅是可以證明自己英文能力,同時未來對某些學校的申請也占有優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先來介紹考試的內容及事項吧!

測驗的內容分為初試(聽、說)及複試(讀、寫)四個大項目,且都是與日常生活有關係

初試及複試的報名及考試時間是分開的,必須先考過初試才可以報名複試

※以上內容是我自己的經驗及官網的介紹所整理出來的表格※

注意事項:

1.考過初試測驗日起兩年內,共有四次報考複試的機會,若第一次複試未通過,在兩年內可以只報考未通過之項目

2.通過初試者,可以申請「初試通過證書」(需在兩年內申請,逾期不受理);四項測驗全通過者,會寄發「合格證書」

報名費用:聽讀→530元,說寫→750元 (口說→440元,寫作→310元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介紹我考試用的書籍及準備方式(以下說到的書籍皆無業配,請勿分享轉貼)

 

參考書籍

因為我是在補習班學習英文,使用的書籍也是由補習班老師購買,但在這些書籍中,有些我並不推薦使用,因此我只列出我使用過且推薦的英文書籍

1.GEPT歷屆試題

2.NEW GEPT 全新全民英檢初級聽力&閱讀題庫解析(國際學村出版)、NEW GEPT 全新全民英檢初級寫作&口說題庫解析(國際學村出版)

GEPT的歷屆試題是官方自己賣的書,裡面的題型會與考試一模一樣,建議大家可以買個一兩本作為考前的小測驗,而非官方出版的書籍,我覺得「國際學村」的書還蠻好用的,裡面的題目類型也與正式考試一樣,加上寫完題目後會有解析,很適合在家自學的人

除了這兩種書籍以外,大家可以再買一本單字書,畢竟初級考試並沒有說會考哪些單字,所以大家可以購買覺得順眼或覺得排版清楚的單字書來學習(這個就沒有特別推薦了,每個人的閱讀習慣不一樣,有人喜歡有同義詞的單字書,有人喜歡有圖片的單字書,因此大家買喜歡的就好)

當然若你覺得你四項考試中有哪一科特別弱,你可以再買一本可以加強弱項考試的書籍

 

如何準備?

每星期背大約30個單字,加上兩回聽力+閱讀題目,在寫完題目對完答案後,我會把聽力寫錯的題目再聽一次,並把CD聽到的內容寫下來(因為寫錯了就代表可能某個單字聽不懂或是理解有錯,寫出來可以更加清楚為什麼這題選這個選項)。

閱讀寫錯的題目,若是錯單字題,我會把沒看過或不知道意思的單字用螢光筆劃出來,且查詢他的意思,若是錯文法題,就需要請教老師了(也可以詢問學校老師),若是錯閱讀題,我會把文章再看過一次,也把文章中不懂的單字劃出來,並查詢他的意思,看看是否是自己理解錯誤。

寫作的話可以藉由寫閱讀題目來增強(有些是因為句子是重組、改寫、合併導致看不懂的),寫作的部分建議請老師幫忙批改,特別是寫文章真的要請老師批改,否則你會不知道自己哪裡有寫錯誤或需要改進。

口說的練習,可以找同學或朋友練習說英文,就算文法錯誤也沒關係,練習的時候強調的是流暢及將你的想法全部表達出來,等到事後再把你所說過的話寫下來,這時候再來找文法錯誤,改完以後需要再念個10次左右增加印象。

 

推薦指數:●●●●●

以上是我準備的方法,希望對要考試的學生有幫助,有問題的話可以再留言詢問我唷~

最後祝考生們考試順利!

 

考試日期:102.5.19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文測驗 全民英檢初級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♪雨琴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